close

嗨,就在聖誕節即將結束前,來發個聖誕應景的食記吧,祝大家聖誕快樂!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聖誕節前不久去吃的火鍋店

 

村上村屋日式七星潭柴魚涮涮鍋

 IMAG0507  

 位在花蓮縣的花蓮市的市區的舊鐵道區的鐵道旁。不是在七星潭喔XDD
(圖片右下角可依稀看到點鐵軌)

 

 

 

 

不過基於第一次動工食記的類型,二話不多說直接上菜單和食物吧

 IMAG0499  

 很講究日式風格的定製餐具,還有右撇子貼心的擺放方式。

 

 

 IMAG0498  

 開一鍋就會附一個店家製作的美麗菜盤,新鮮翠綠的高麗菜,還有新鮮當季的蔬果們以及火鍋必吃的火鍋料。

 

 

 IMAG0496  

 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我在拿到菜盤和湯的當下就直接滾了丟下去煮,只顧著吃……於是亡羊補牢了一下哈。

 

第一次前往村上村屋享用火鍋的人,推薦先喝原湯就好,也就是村上村屋的招牌七星潭柴魚湯頭,原因菜單的上頭有說,加了很多新鮮蔬果還有特色柴魚下去熬很久。味道清爽又回甘,重點是湯頭真的很好喝

 

而我就是品嘗了很多次後,決定這次來換個湯底喝喝,上面的是新加坡叻沙椰奶湯底。這是一種濃厚豐富又有很多層次的複雜口感,第一口和第二口會有不一樣的體會哈哈。它有一點辣辣的,但是在冷冷的冬天喝,真的非常暖胃。

 

 

 IMAG0497  

這是同行的人點的湯底,南洋咖哩椰奶湯底,有點像是我點的叻沙湯底的清淡版,不會辣。但別以為清淡版就會真的很清淡沒味道喔。柴魚湯的清甜配上咖哩湯的咖味後,又多了一層椰奶的豐富,美妙的昇華成了另一種豐富的感覺。

 

推薦給第二次以上來的人在夏天時品嘗,第一次請一定要喝原湯然後冬天就點叻沙湯辣辣的暖胃XDD

 

 

 IMAG0494  

這是我點的培根豬肉,肥肥的豬肉一向是我的最愛。

 

 

 IMAG0504IMAG0495 

另外村屋的特色,除了它獨特的柴魚湯湯頭外,另外就是它的醬料了!有柴魚醬油、水果醋和紫蘇梅三種,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水果醋,沾起肉來甘甜甘甜的,就是平常吃東西都不沾醬料的我,也會照著店家在牆上貼的DIY方法,為自己弄一小碟來沾著吃。除了水果醋外,另外兩種也請務必試試看,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IMAG0503  

而在享用完熱騰騰火鍋後,店家為我們送上了甜甜的綠豆湯,綠豆煮的軟軟的很好吃。

 

 

 IMAG0502  

吃飽飯後上個廁所逛逛店內擺飾,也許是店家老闆特別喜歡貓咪的關係,整間店裡這種靠牆的牆壁小空間上,擺了很多不同的貓咪,有很多不同的風格,但總之都很可愛的貓咪XDD

 

 

 IMAG0501  

就是廁所外的牆壁也掛了感覺很有日式風格的畫作,說錯了不要找我我看不懂畫。右邊的門進去是女廁,在照片看不到的左邊則是男廁。

歡迎所有來到花蓮遊玩的人來享用,特色柴魚湯頭怎麼能錯過哈XDD

 

 

 

 

 IMAG0500  

村上村屋日式七星潭柴魚涮涮鍋

 

店址花蓮市自由街128-6

電話03 – 8335955

營業時間: 中午的11點半到2點、晚上的5點到9點半

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rakamimuraya/timeline

arrow
arrow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