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跑去ptt書版發文了,同ID的帳號就是我本人,為賺p幣會先在那邊打完,再轉貼過來感恩感恩

 

周末將至,推薦給版友們一本淺顯易懂的科普書《然後你就死了》

裡面紀錄了45種不同的離奇死法,開頭大膽的假設,中間謹慎考據可能的發展

 

最後殊途同歸>>> 然後你就死了XD

充滿歡樂的一本書

 

 

 

 

作者部分:

 

本書作者有兩位,一位是柯迪.卡西迪(Cody.Cassidy),是XX網站的體育編輯、XX體育記者,也是XX雜誌作者

在分工上應該是負責發想撰寫潤飾的那一位

 

另外一位作者是保羅.道爾蒂(Paul.Doherty)MIT的固態物理學博士,曾任XX博物館的主 管,以及資深駐館科學家

這一位的經歷,猜測是主坦推論/考據的部份,文中確實蠻多出現專業名詞的段落,應該是出自這位之手

 

兩位都是我第一次拜讀其大作的作者,保羅還曾寫作其他本書籍,不過單看書名,應該也是其他科學領域的書本

 

 

 

 

書中背景:

 

我想這應該不算是暴雷,因為這其實是我看過,在書的封面底面,寫過最多文案的一本書 了XD

 

引言的前半部份,也直接放在封底的最上面~ 下面節錄封底引言的部份:

 

"老實說,你不經意讀到訃聞時,是不是會忍不住直接跳到文末,看看人家是怎麼死的? 要是發現上面根本沒解釋,或只以意外身故模糊帶過,是不是覺得失望透頂。"

 

雖然台灣社會並沒有像國外那樣,會常有訃聞刊登在公開的地方

(或者是我少見多怪,我目前只有在同事辦理喪假的時候,有看過訃聞實體)

 

且一般馬路上看見喪家,應該都是躲的遠遠的,繞路走,繞不了就無視、直接裝不存在

 

只是這並不妨礙我想像,假使今天我看見了其他陌生人對外公開的訃聞,會不會好奇他的 身故原因

(建立在亂亂想,也不會讓自己變倒楣的前提下)

 

 

 

 

書中大綱:

 

本書裡面紀錄了45種不同的前提下,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會是以什麼樣的結局告終,以及 需要注意的提醒事項

 

用最發散的思想,天馬行空的構築了可能會有的情境

接著用目前可以使用的科學理論,去推論事件發生的過程

以及"然後你就死了"的答案

 

全書270頁,最後有13頁的篇幅在紀錄參考資源/延伸閱讀的案例

其他每一種死法,大概用4-6頁的篇幅去作探討

 

一氣呵成的直接看完是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但每天看個兩三種死法消遣,也是另一種保持 趣味的讀法~

 

 

 

 

喜歡的部分:

 

其實我一般不太看科普書籍,扣掉教科書,其他有閱讀過的,我想我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更別提在販售書籍的現場,第一眼看到就直接購入,帶回家收書

 

但這本書的文案,滿滿的塞在封面封底,釋出它最大的誠意,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這邊分享幾個讓我買下它的死法情境,不算暴雷,因為它就寫在封底

 

"被鯨魚吃掉" "被隕石擊中" "被關進棺木中活埋,可以存活多久"

"香蕉皮到底有多滑" "如果必須在核爆末日後生存,每天必須吃144隻蟑螂才能存活" 等 等

 

感覺就是很歡樂的一本書,超級歡樂,這是我喜歡且購入的原因

 

 

 

 

不喜歡的部分:

 

沒有,我甚至覺得270頁太少,可以再多介紹幾種情境死法

最好發展成那種,一百萬個為什麼,之類的書籍哈哈哈哈

 

 

 

 

其他:

 

它的封面是白底,搭配一隻鯨魚,用綠色藍色咖啡色,三種顏色勾勒出來的

筆畫不多,中間的點點是天上的星星,眼睛是墜落中隕石,舌頭(下巴?)是磁鐵的NS

 

漂亮的呼應了封面的文案

 

 

 

 

結論:

 

同樣是一本幽默有趣,充滿歡樂,適合拿來陪伴度過周末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