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Life,作者伊坂幸太郎。

 

Lash,

名詞,鞭子。動詞,急速揮動、揮霍。

Lush,

形容詞,豐富的、景氣佳、華麗的。名詞,酒、醉漢。

Rash,

形容詞,魯莽的、輕率的、急躁的。名詞,疹子、一下子爆發的事情。

Rush,

動詞,闖、衝動行事、匆促行事。名詞,匆忙、忙碌。

 

Lush Life是一本很神奇的書。

 

怎麼說呢,

我原本以為它應該是一本披著粉紅色書皮偽裝、但表面下(也就是內容)暗潮洶湧充滿了許多難以捉摸且高深莫測謎題的推理驚悚小說。(我有點忘了為什麼會有這個印象XD)

其實它也真是一本這樣的小說。

它有一張披著粉紅色書衣的偽裝用外皮。

它有一個外遇的足球員和在外的小三相約去謀殺自己大房的暗潮洶湧。

它有一隻難以捉摸其心裡活動的流浪狗。

它有一個高深莫測的神所締造的神話。

它有一個屍體會自動變成一塊一塊然後再自動黏起來的謎題。

它有一個關於誰才是高橋先生或者高橋先生是誰的推理。

它有一個撞到因為不明原因出現的屍體而後又成為屍塊然後自行離開的驚悚夜晚。

總和上述所說,

我想它還是一本推理驚悚小說的。

 

它除了是本推理驚悚小說外,它還是一本神奇的書。

每一小段落所出現的人事物都會有一條不是綜觀全局的人就看不見但又確實存在的連結線。

這種感覺有點像之前看的道歉服務公司。只是道歉服務公司分成事前、事後,還有附帶不同角度的切換,切割的地方比較小,也比較容易歸類找出正確時間軸。

而Lush Life則是在三天的時間跨度裡所發生的事情去做切割。

從艾雪的畫所在的展望台開始、從一隻流浪狗開始、從一個四處募集他人所喜歡的日文的白人女孩開始。

以它們為連結來串起所有的片段。

而各個片段的結尾,也會給下個片段的開頭一個接續的地方。

它們彼此無關,發生在不同地方,甚至是發生在不同時間點。

但又有著一種獨特的和諧感。

(害我有一度以為黑澤真的會瞬間移動=口=)

我想,這就是伊坂的厲害之處吧?

 

在書裡,我還滿喜歡黑澤這個角色的,也許是因為他說出了本書精華概念什麼的,又或者是他本身的處世態度令人感到新奇吧?

還是說,以小偷為職業的人,有著這樣的生活態度其實很正常也不一定,就像柏尼.羅登拔一樣之類的XDD

另一個比較關心的角色則是豐田,一個妻離子散、窮困潦倒的中年失業上班族大叔。

他遇到了一隻狗,他得到了一把槍。

這個設定光是想像就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呢:)

 

在看完之後,依然對著一些小小的地方感到不解,像是神祕的稻草人之類的。好像是會在其他作品中出現的角色呢。

為什麼出版的順序不能照著創作的順序來出版呢(攤手

不過,等我都看過之後,就會得到答案的這件事,也是件令人期待的事呢: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坂幸太郎 Lush Life
    全站熱搜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