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兆麻。

 

任職於七福神-毘沙門天的麾下,擔當她的左右手,並作為神明的道標,已經服侍200年有餘,並在兩百年前的滅族事件後,成為天上唯一到達祝器等級的神器。直到幾個月前夜斗的神器也成為祝器後,才不是唯一。

 

是這樣的,我在前幾個禮拜,迎來思想上的爆發點。

我受夠了長久以來,在毘沙門天下工作這些不合理的待遇,所以我要決定翹家了。

我翹家都是有原因的,這邊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麻之一族剛滅族那時候,威娜鎮日消沉、以淚洗面。

她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我都懂的。

 

突然大家都離開了,滿室的寂靜、空蕩蕩的房子,再也沒有平日習慣了的打打鬧鬧歡樂生活。雖然我也才剛加入沒有多少時間,人也都還沒有認識齊全,但這原本都是威娜一位一位救回來、取名的神器們,都是她的家人。

失去了原本習慣的生活,失去的家人的她,遭受了極大的打擊。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如果我不自立自強一點,能怎麼辦呢?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學習如何更好的服侍主人。

像是打掃、洗衣、做飯、採買日常用品、沐浴更衣、侍寢等大小雜事,這些在原本的生活裡,都是有專門的族人去處理的事務。

 

同時我也鼓勵威娜重新再收下其他神器,去執行身為神明斬除妖怪的工作。畢竟我神器模式只是一介耳環而已、並非可以上場戰鬥的武器。而身為七福神之一的毘沙門天,也不能夠一直擺爛不工作,這樣會失去能夠讓神明一直存續的重要信徒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這位帶給我第二生命的主人,能夠重拾她以往的自信和強大,她值得一切最好的東西。

但我從沒想過、新的巴之一族的開始,卻是我第二生命的新的一大挑戰。

 

 

 

 

曾經有人說過,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剛聽到這至理名言的時候,我備感欣慰,因為目前所交付給我執行的各項事務,一定都是為了磨練我、讓我能夠成為更好的神器,更能夠全方位、十全十美的服侍威娜。

 

像是我希望她能夠重新再收新的神器,成為可以些協助她戰鬥的武器,結果她收了兩位可愛的髮簪小妹妹進來……OK

妹妹們可愛! 當作我跟威娜的一對小女兒更可愛!!

我就……還是直接養了!

 

只是之後收進來的神器們,又是怎麼一回事!

 

收了一把大劍! 但畫線老是分不清該砍的、不該砍的,老是破壞環境!

 

收了一對雙胞胎的左輪手槍、自動手槍,雖然外表略有差異,但都一樣瞄不準,要射妖怪的時候,總是波及到其他地方去!

 

收了一套盔甲神衣,防禦力有了提升,戰鬥變得安全了,但裙擺長到讓威娜踩到跌倒,傷敵一千之前,就先自損八百!

 

收了一頭獅子! 終於有了威風凜凜的坐騎,可以在天上飛翔戰鬥,不用再限制在地上了,但他天天掉毛! 天天! 毛飛的整個庭院、都、是、毛!

 

其他還有生鏽的軍刀、破掉的鏡子,太曝露的神衣那些我就不說了。

好險除了飾品類的除了我之外,都沒有其他的了,不然我一定把他們通通掐死!

 

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

我相信那句真理,合理的要求都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都是磨練!

 

這些都一定是為了要讓我成為更好祝器,能夠更好的輔佐主人,以報她給了我第二人生的恩情!

 

可自從巴之一族漸漸壯大之後,威娜也變了!

 

 

 

 

原本在河邊撿到我的威娜,在前任道標的輔佐下,是一個強大又不失溫柔的主人,在斬妖除魔上她是一百分! 回到宅邸之後,她親切又溫柔的關心每一位神器同伴們,在大家的眼裡,她是一百分的一百倍! 神界最好的一位主人!

 

可在巴之一族開始改叫她姐姐而不是主人之後,威娜也漸漸地變了!

當然,能夠看見她不再消沉黯淡,我打從心底的高興,她從麻之一族的消逝打擊中走了出來,越來越自在快樂。

 

可她……變得,越來越自在?

 

像是她剛失去麻之一族的時候,每天除了哭之外,什麼事都做不了。吃不下、喝不下、走不了、睡不好、還不想洗澡。

 

現在她是變好了,但越來越放飛自我的威娜,讓我開始感到另外一種不同以往的壓力和挑戰。

 

以前她吃不下飯,現在她吃爆!來者不拒、有什麼吃什麼!不管是天下買回來的小吃攤點心,還是現在巴之一族的大廚手做精緻餐點她都是吃爆!

(讓我好擔心她身材走樣!)

 

以前她喝不了,現在她喝爆!水、非酒精飲料、白酒紅酒烈酒,伏特加威士忌龍舌蘭生命之水,通通來!

(每次喝上頭就跟夜斗拚酒,上次差點親到,誰受的了!)

 

以前她都待在房間不想出門,現在她天天出門!不管天氣好壞、不管現在身體健康與否,她一定天天出去外面斬妖除魔、動動筋骨!

(每次小傷我都受不了,傷沒好想出去繼續打,受傷留疤怎麼辦我多心疼!)

 

以前她每個晚上都睡不著覺,現在她睡爆!晚餐飯後沒事,直接回房間睡到隔天自然醒!讓我每天晚上要去找她討論,都只能盯著她的睡顏,自己跟自己討論!

(她睡著之後簡直是天使!是神明!是天上掉下來的瑰寶!)

 

以前她消沉到連洗澡都不想去!現在她天天洗澡!一天洗好幾次!每次都超久!洗到我覺得她皮膚頭髮整個人都要泡爛了!

(然後每次洗完都不趕快擦乾吹頭髮穿衣服,還故意擋我電視!簡直天理不容!)

 

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

我相信那句真理,合理的要求都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都是磨練!

 

 

 

 

……FUCK!都去吃X!!!!

 

除了以上這些事蹟之外更過分的是,明明對上大禍術士,那麼難纏的對手,還有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的特殊能力,擁有讓紹巴轉變為妖怪的能力。

 

這麼、這麼難以對付的對手!她居然不願意帶上我、或者帶上巴之一族的任何一位神器一起戰鬥,還避開我的視線私下跑去違規解除了被封印起來的葬器,並強迫取名收為神器,帶著那麼一個女孩子跑去單挑大禍術士。

 

之後重傷,差點被天殲滅、強制換代,現在抱著滿身大大小小的傷口,只能躺在床上深度睡眠、休養生息,到現在都還沒有醒過來……

 

所以任職於七福神-毘沙門天的麾下,擔當她的左右手,並作為神明的道標的我,兆麻。阿,應該是前,EX

 

在經歷了這一切不管是訓練,還是磨練什麼的都好!我決定翹家了!

 

 

 

 

但沒想到,我跳槽到夜斗那邊工作之後,待遇並沒有我想像的那樣,變得更加美好、更加自由,也不用再一天到晚幫身為上司的神明,老是操碎了我的心。

 

這簡直是另外一個地獄的開始,真的。

 

在威娜那邊工作的時候,雖然我身為道標AKA祝器AKA瞄準器AKA畫線器AKA管家等等職位,總之工作繁忙。

 

但至少每個月有給薪!包吃包住,有個溫暖不怕風吹雨淋的家,一個自己的房間,甚至一張自己的床!

 

在夜斗這邊工作,我真的更加不明白,在我認識他之後,他是怎麼活過這兩百多年的!

 

餐風露宿,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之前還能蹭吃日和、蹭睡借助大黑小福家,現在為了狩獵大禍術士,每天都在野外打滾!

 

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是睡神社外面,只能打冰冷的井水洗澡,只有偶爾可以奢侈一下去睡網咖,去澡堂洗澡,吃的喝的還要靠我之前在威娜那邊賺的薪水支付!

 

不過這跟夜斗本人比起來,其實都還是小事情,畢竟現在是非常時期,要在大拔楔之前找到並消滅大禍術士才是最重要的,這些都是暫時的、眼前的浮雲忍忍就過去了。

 

在跟夜斗搭檔的時間以來,我們除了尋找術士的蹤跡外,也在培養我們之間戰鬥的默契,自我成為神器後一直都是在威娜的手下做事,從沒有跟其他的神明配合過,尤其是要配合戰鬥風格一直比較意料之外的夜斗,默契就又更需要了。

 

 

 

 

可有幾個地方,我真的不是很能夠理解為什麼夜斗要這麼處理。

 

像是為了培養曆器遠距離弓型態的射及精準度,所以要練習射到一直飛來飛去的妖就算了,射擊實力不錯的真人活靶建御雷神也就算了,但為什麼要在頭上戴著一個三角錐去偷襲啊!

三角錐到底是什麼樣審美才會選擇這個東西,當作掩蓋身分的遮蔽物!

 

像是為了要跟蹤術士的足跡,所以必須要躲在發臭、而且裡面還有垃圾的垃圾桶裡面前進!

 

像是在全身臭掉、好不容易奢侈一下去澡堂洗熱水澡的時候,公然偷穿我新買的衣服!還讓我穿到他滿是汗味的髒衣服!

 

像是為了躲避術士和雪音的追擊,直接毫不猶豫地衝進下水道裡面躲藏,利用下水道的髒水臭味,掩蓋我們的行蹤!後面還要求我在跟術士激烈的戰鬥中,一定要戴上耳塞?!

 

然後還老是調侃我對威娜的一片忠心耿耿,還親密的學我威娜威娜的叫著!到底哪裡來的厚臉皮、他怎麼叫的出口!

 

要求我什麼不管不想,只要專心地想著威娜、只要就像平時一樣三句話不離她就好……

到底在說什麼廢話!不用他提醒、我也一直在想!

 

想她不知道醒來沒有、想她不知道現在傷口有沒有更好一點、之後會不會留疤。

 

想她知道我翹家之後會不會生氣,想她知道我變成夜斗的神器之後,會不會生氣、會不會不要我了……。

 

看著她的身上的傷口,一天一天的收口癒合,變得越來越好,假以時日一定能夠再睜開眼睛、恢復往日的精神活力。

 

 

 

 

臨出發之前見威娜的最後一面,沒能看見她睜開眼、跟聽聽她的聲音,但我已備感欣慰。已知她恢復健康是必定未來,那剩下的,就是解決大禍術士,這個會危害未來威娜安全的危險人物了。

 

大禍術士很強,我想夜斗也是清楚這一點,才會再拒絕我多次的請求後,依然選擇和我締結神器契約、共同作戰。

 

這次的戰鬥很兇險,即使是身為祝器的我,也沒有把握能夠全身而退,但縱使曆器打得破破爛爛,夜斗和我都粉身碎骨了,在單獨殲滅術士、沒有援軍的這一役,仍是沒有可以退縮的理由和空間。

 

和威娜一起度過的兩百餘年,雖然合理的訓練、不合理的磨練都各有之。

 

但如果還有未來的話,我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和現在的巴之一族,服侍我們共同的主人,再下一個百年。

 

 

 

 

 

嗨,又是我啦,快一年了吧?失蹤人口回歸啦

 

作品好冷、CP好冷,好少人討論每月更新,沒有太多的糧食可以吃,只能自己耕作的日子,最後還是淡出了近一年的時光。

 

但我變得不愛兆娜了嗎?

沒有!

 

我不愛威娜小親親、不愛兆麻小天使了嗎?

沒有!

 

每天滑開手機桌布,就被兆娜圖香報!!!真的很感謝我前室友跟繪製桌布的神啊!神啊!!!

 

讓我們靠著愛發電吧!為愛耕耘吧!

arrow
arrow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