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設有,史密斯夫婦PARO

大概是腦內10,大綱5,實際寫出來是1 (?

 

 

 

 

1.

 

接到電話的時候,兆麻人正在一間飯店的房間廁所裡面換衣服,兩個洗手面盆配上一面巨大的半身鏡,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手鬆開染血的襯衫領口,另外一手按下隱藏式無線耳機的接通鍵。

 

親愛的,剛剛隔壁太太送來她下午親手烹調的烤雞,今天晚上你會回來吃飯嗎?可以開上次買回來的香檳來搭,再拌個四季豆凱薩沙拉。

 

我想我七點半可以到家。

 

他看了手上的錶,注意到白色的袖口也沾到了一點紅色的痕跡。

 

路上我再帶個你之前稱讚過的卡士達布丁好了,回去當飯後甜點,其他你還需要我帶點什麼嗎?

 

電話另外一頭的女人想了一下,家裡的洗衣精快要用完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順道去趟布丁店旁邊的超市買一瓶回來可以嗎?要薰衣草味道的。

 

解開所有的扣子後,他脫掉了身上染血的襯衫,任憑衣服掉在地上,他原地轉了一圈,鏡子盡責的反射出他結實的身材,確定沾染到的,都是目標身上的血,沒有他自己的。

 

沒問題,那我們七點半見了。

 

他聽著耳機裡面傳來的道別聲,天知道出差的這幾天都沒有見到人,他有多想念聲音的主人。

 

此時耳機突然切入另外一個男人的聲音。

 

打岔一下夥伴,我剛剛一邊看著監控,一邊划手機,你聽聽這個網友分享的……

 

夜斗,我覺得我不想聽你的分享。

 

打斷他對任務結束可以回家的期待,兆麻皺著眉頭加快了換上事先準備好的備用衣服的速度,然後把染血的衣物打包好,塞進一旁的黑色包包裡面。

 

不接受你的拒絕,你聽這個。夜斗清了清嗓音。

 

你知道嗎?當夕陽落下,天色就會變暗。

 

說完他便大笑起來,兆麻,這一定是我今天看過的、最沒用的一句話了,你是不是也這樣覺得阿哈哈哈哈。

 

兆麻聽完只想拔下耳朵裡面塞著的耳機。

 

他的夥伴夜斗總是喜歡在他們一起搭檔出任務的時候,利用工作溝通用的耳機,對著無法拒絕的他講著些他一點都不感興趣的無用廢話金句。

 

“…….. 說了我不想知道,夜斗。我換好衣服現在要出去了,房間外面現在狀況如何?

 

門外一個人都沒有喔,出門左轉的電梯目前沒有人使用,你可以搭著那部電梯直接下到地下停車場,上車走人。

 

知道了。

 

他拿起洗手台上的槍、插進他腰後的槍套裡,重新整了整身上的西裝外套,確實把它藏起來之後,走出了洗手間。目標面朝下的躺在客廳的沙發下,他小心地跨過地上的血,離開了這間房間。

 

天色就要變暗了,快點離開那裡吧,我的搭檔。

 

 

 

 

2.

 

大姐!你真的確定嗎?

 

代號紹巴的一位年輕女性翻看著對方遞過來的手機桌布合照,照片裡面的兩人臉貼臉、幸福洋溢的對著手機自拍鏡頭笑著,那是一頭金色長髮紫色眼睛的女性和一位棕髮綠眼戴著黑框眼鏡的男性。

 

光是看著,戀愛的酸臭味彷彿就要衝出手機螢幕,把狗糧塞的她滿嘴都是。

 

什麼什麼?姐姐的對象嗎?我也要看,快換我看紹巴!

 

接著走進辦公室的是一名看起來跟紹巴差不多年紀的女性,都是毘沙門天組下的同事,代號藍巴。

 

她一頭粉色的長髮晃著,也不管正坐在辦公桌前整理報告的上司是否同意分享照片給她,便大步走向辦公室裡用來招待客人的沙發走去,一手奪過了紹巴正拿著研究的手機,張大眼睛興奮地看著這個和她姐姐大人合照的男性到底是長成什麼樣子。

 

所有毘沙門天組的人或多或少都曾經這麼想過,近身搏擊訓練課上老是拿滿分、看到目標男性不爽,總是先動手打了再說的人,會有那麼一天,也能夠跟一般女性一樣,露出小女人的一面,跟哪位幸運的男性約會相愛嗎?

 

當然不是指為了任務的那種。

 

看著旁邊兩位正在爭奪手機照片的紝巴,她坐在一旁的單人沙發上嘆了一口氣,她同樣好奇上司的新戀情,可她更加在意的是別的事情。

 

姐姐你已經有調查過對方的背景了嗎?他是從事什麼職業的,背景單純嗎?會不會是其他組織臥底過來的,要我這邊再幫你查查看嗎?

 

聽到紝巴疑問,毘沙門天組的老大終於抬起頭來,看向沙發區。

 

沒事的,不用擔心,他是一名作家,背景單純,繼承了父母留下的遺產,和朋友一起開了一家小工作室,一般都是在網路上寫作經營,偶爾會出版實體書販售。

 

她翻了翻桌上高高疊起的文件堆,在不讓文件掉下來的前提下,從中間抽了一本書出來。

 

來,這就是他工作室曾出版過的書籍們,其中之一。

 

看著那本書,紝巴站起身走到辦公桌前面,伸手接了過去。

 

那是一本用不同色塊拼接成封面的書,作者是十夜,書名是今天也要來一碗毒雞湯。是她看了書名就完全不想翻開的類型,更別提花錢購買了。

 

她調整了自己的嘴角,想要拉出一個禮貌的微笑。

 

這是姐姐的對象寫的嗎?真是別緻的書名阿,感覺內容一定也是很充實的那種吧。

 

沒想到她老大姐一個搖頭。

 

不是他寫的,這本是他合夥人的著作。據說他在上飛機之前,行李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合夥人給打開、偷偷塞進去帶上飛機的,說是要給他睡前閱讀用。

 

她轉了轉手上的筆,想到當時對方一臉困擾,卻又拿他合夥人無可奈何的可愛表情,臉上不自禁的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然後在下一秒抬眼看向桌前三人一臉看到鬼的表情,快速的把她的笑容給收回去,象徵性的咳了兩聲,掩飾尷尬。

 

咳咳,總之他是個作家,需要時常外出旅遊取材,不會常常待在家裡,這點跟我們現在的工作性質很合,小心一點的話,根本不會洩露我們的工作,你們就不要太擔心了。

 

語畢,她旋轉辦公椅一百八十度,用椅背向著她的三名組員。

 

再說了,現在唯一要煩惱的,是我婚禮上到底可以請誰來擔任我的親友團……

 

咦?結婚???在辦公室的三名同事同時失聲大叫。

 

 

 

 

3.

 

咦?結婚???

 

一名黑髮藍眼的男性大叫著,他不可思議地看向一旁才剛下飛機,結束旅程回到工作室的合夥人。

 

對你沒有聽錯,我說我要結婚了夜斗。

 

兆麻揉了揉他有點吃痛的耳朵,早知道他的反應會這麼大,也許一開始他根本就不會考慮把結婚的事情,第一個告訴他了。

 

名為夜斗的男性在得到肯定的回覆後,丟下手中的漫畫,瞬間從旁邊的懶人沙發上跳了起來,衝向剛剛給他一個震撼炸彈的合夥人。他雙手揪著對方還未脫下的大衣衣領。

 

對方是誰?長什麼樣子?在哪裡認識的?她什麼工作?住在哪裡?個性好嗎???

 

一連串的問題砸的兆麻頭有點痛,但在他要回答之前,夜斗就鬆開了他的衣領,嘴上一邊念念有詞的、一邊在工作室裡面走來走去。

 

他依稀聽見了一些是誰拐走了我家的孩子白菜怎麼就被豬拱了之類的話語,看著對方陷入了自己的世界裡,正在瘋狂腦補的樣子,他不想也不打算打斷他的幻想,決定先回自己的位置上,處理這兩周累積下來的工作。

 

只是夜斗越來越大聲的腦補內容,吵的他根本無法專心處理。

 

就在他聽見他們進展到哪裡了上床了嗎用的是什麼姿勢,等床第間的部分時,兆麻還是決定要打斷他這些已經進展到性騷擾的幻想。

 

夜斗!!!可以停止了,你到底要幻想到什麼時候。他看著一臉癡呆的合夥人,咧了咧嘴角,卻被對方無視了。

 

你再不聽我說話,伴郎的位置,我就要請雪音來幫……

 

話還沒說完,他就被衝上來的夜斗給撞翻了,兩人狼狽的摔下椅子,跌在地上。

 

“…… 夜斗你這、兆麻鼻樑上架著的眼鏡歪了一邊,額上的青筋暴起,推開身上壓著的智障,把自己的身體撐了起來,沒想到身體遇襲之後,換他的耳朵被轟炸。

 

兆麻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的合夥人、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兄弟!我就知道我在你心中是如此的重要!重要到像是伴郎這樣的位置,一定要請我這個知心好友擔綱才行阿阿阿阿!

 

夜斗毫不在意形象的,在兆麻的襯衫上蹭了大把的眼淚鼻水,緊緊的抱著他不放。

 

這就是雪音剛打開辦公室門走進來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景象。

 

身為公司新進的成員,他從來不知道頂頭的兩位上司,感情是如此的要好。不只出門要千里相送,回來之後也要落淚相迎。

 

他不禁感嘆這世界上果然還是有真正的兄弟情,還有感嘆他們辦公室的隔音做的真的是特別好。

 

要是眼前的此情此景被外面的其他同事給看見了,怕是要嚇掉一堆人的下巴。

 

雪音嘆了一口氣,仔細的關上了兆麻的辦公室門,走了進去,把他的手上抱著一疊文件交給又再度坐回椅子上的兆麻。

 

兆麻先生,這邊是你交代我調查的資料,你看一下。這名女性的身家背景經歷都沒有問題,身為一名小提琴演奏家,雖然不是最頂尖的,但一般網路上也都找的到她演出的影片,幾間拍賣網站上,甚至都還買的到她之前演奏會的紀錄光碟。

 

雪音看著正在研究手上資料的兆麻,有點猶豫之後,還是開口問道:

 

所以…… 這名小提琴家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為什麼要調查她呢,她是公司的下一個目標嗎?還有剛剛夜斗大聲嚷嚷的伴郎又是什麼意思阿?

 

兆麻快速的將手上的資料瀏覽過一遍後,拉開抽屜,小心的把這名女性的資料給放了進去。

 

雪音,你要記得,有時候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問的,小心觀察、謹慎發言,才是一名好臥底要具備的基本素養。

 

透過鏡片,他盯著眼前少年臉上的表情,縱使被責備也不卑不亢的一臉平靜,相比剛進來咤吒呼呼的時候,這段時間的轉變確實值得嘉賞。

 

他話鋒一轉,不過這件事情告訴你也無妨,雪音,我要結婚了,就是這名小提琴演奏家。

 

咦?????雪音滿臉驚恐。

 

真是,馬上就破功了。

 

 

 

 

4.

 

七月的南法,在亞維儂這塊美麗的地方,在每年的這個時期,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藝術節,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藝術者,紛紛齊聚一堂,打扮的各具特色,歡慶這美好的一個月。

 

下了飛機便租車前往亞維儂的兆麻,這次是接到道上的懸賞單,剛逃獄出來的法國黑幫大佬伊穆,聽說逃到了南邊的亞維儂,想要趁這個大家奇裝異服的藝術節期間,混在其中躲藏起來,尋覓逃離法國的機會。

 

一般公開的懸賞單,兆麻和夜斗的工作室其實是不太接的,行事謹慎,出手需要縝密規劃,以求萬無一失的他們,跟這樣比拚速度、只求人頭落地的單子,風格大相逕庭,另外就是實在要拚速度的話,他們也拚不贏其他身手矯健的同行。

 

不知為何,兆麻在第一眼看到這張懸賞單後,就決定要接下這張單子,親自跑飛一趟法國。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這位黑幫大佬跟他無冤無仇,從未見過面,也沒有一定要接的理由。

 

硬要說的話,他心裡有個聲音在悄悄地告訴他,這趟去法國,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他的直覺一向很準。

 

亞維儂是個鄉下的鄉鎮,整個地方最高點就在岩石公園,亞維儂著名的景點之一,兆麻一邊跟夜斗打著網路電話交流著他最新查到的情報,一邊往岩石公園的制高點走去。聽說有人在這公園的最高處,曾經見過伊穆。

 

另外就是他想要眺望整個鄉鎮,研究思考一下有什麼方便躲藏逃逸的地方,是可以優先過去排查的。

 

上山的路上,他被一名急忙衝下山的女性給撞了一下肩膀,她一身白色碎花洋裝,金色長髮的髮尾在他被撞到的時候,甚至還輕輕地掃了下兆麻的臉頰。

 

在兆麻還未來的及說些什麼時,他聽見對方大喊了一聲法文的對不起,人就跑沒影了,她肩上似乎還有個像是小提琴琴盒的黑色箱子。

 

兆麻,你那邊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電話另外一頭的合夥人夜斗詢問。

 

不太算,被匆忙下山的人給撞了一下。不過你說有在岩石公園最上面的目擊情報,這是多久之前的啊?雖然我剛開車到亞維儂後,就接著趕過來了,但人還在的可能性高嗎?

 

他重新調整了背上背包的位置,包包裡面塞著一把折疊式的狙擊步槍,還有一堆補充彈匣,腰後插著兩把隨身手槍,負重走在登山步道上,已經讓他開始流汗了。

 

大概半小時不到吧,我這邊的照片放大銳利化之後,十有八九就是伊穆本人和他三名,不、四名手下。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好好的旅館不躲,興致這麼好的要上山觀光一下哈。

 

聽著夜斗的閒聊,兆麻快步的上山,他的腦袋裡面還殘留著、剛剛撞到那名女性的背影,鼻腔裡面似乎都還留有一點對方的髮香,不知道是哪種好聞的花香。

 

就在上到山頂後,他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名女性要匆匆忙忙的下山了。一般普通民眾看到這樣的情景,任誰都會嚇得先跑再說。

 

夜斗、夜斗。他打斷了對方的每日廢話金句分享。

 

我在山頂看到伊穆和他的手下了,他們都已經死了。

 

 

 

 

------------------------------

歡慶我 流浪神差/野良神 漫畫終於順利購入12.13

買到最新進度了5555

 

想按照習慣寫一個兆麻夜斗好兄弟,紹巴藍巴紝巴戀愛顧問設定

史密斯夫婦梗一直都蠻喜歡的,兩人因為在國外旅行患難一見鍾情,回國結婚後幾年,當時的火花燃燒殆盡,婚姻失和,又因為意外互相發現對方的秘密,跨過重重障礙後,彼此坦誠、愛情又更上一層樓這樣

 

雖然耕作的文章數不多,但一半以上都被PB了,不知道這篇能撐多久

但還是不要的臉的求留評論,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