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三點閱讀前的注意事項:

 

*半架空,私設很多,無法接受請直接滑掉,珍重感謝

 

*作者久未寫作手很生,實在餓到受不了,上來冒著大家傷眼的風險,為TAG添磚加瓦一些,實感抱歉

 

*隨機小短篇

 

 

 

 

紹巴,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藍巴點開手機裡面的照片,遞了過去。照片看起來就是偷拍的,有些晃動到、照片的四周都是黑的,應該是把手機藏在包包或者衣服的縫隙間所拍攝的。

 

畫面的正中央是一位棕色短髮的青年,稚嫩的臉龐正微笑著,接待咖啡廳剛入門的客人,看起來十分親切、受到良好的教育。

 

這個…… 前輩妳是在哪邊拍到的?這個男的也太像是兆麻先生了,年輕版的。雖然不是所熟悉的眼鏡版本,但臉孔的輪廓是極盡相似的。

 

這是昨天我去下界的購物中心逛街,逛累了就去附近的一家咖啡廳休息一下,沒想到就讓我碰到這個長的很像兆麻先生的服務生。他人看起來很親切友善,雖然我們並不認識,但感覺去拜託看看的話,也許他會願意幫忙我們。

 

藍巴接過紹巴遞回來的手機,她透過螢幕看著照片中的青年,回想起昨天的經過,因為實在是太像了,她就忍不住偷拍了,雖然正大光明的拍應該也是不會被發現就是了。神器的存在微弱,現世的人往往需要用力地去看,才會看的見他們。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姐姐大人自從失去兆麻先生後,好不容易,現在才慢慢地恢復她原本的樣子。紹巴看著藍巴的眼睛,她們全部神器們,都是一樣關心著她們的主人。

 

毘沙門天雖是以武力見長的七福神之一,但她的溫良善良,一致被其他六位成員所認可,也是她溫柔待人的性格,現在才收了這麼多的神器,她沒有辦法對

需要被拯救的死靈坐視不管、無法看著他們成為妖怪們攻擊的目標。

 

她愛著世上的人們、無論生前死後,無論靈魂善良與否,無論生前是個好人或是壞人。一律給予他們平等的愛,用神明的方式,回應她可愛的神器們的祈願。

 

就這樣吧!下周勞動節我們毘沙門的神器難得大家一起放假,晚上還要聚餐,邀請其他的神明大人們過來享用。藍巴右手的手指捲上她一頭粉紅色的秀髮,也有邀請夜斗神過來,按照往常的經驗,應該又是一個喝酒喝的你死我活的pk比賽了。就趁這個時候,我們偷渡這個長得像兆麻先生的人進來找姐姐大人。

 

紹巴,難得有這個機會,陪我一起去拜託看看他吧,可以嗎?雖然姐姐大人最近也終於開始願意真心地笑笑了,但她還是保留著兆麻先生的房間,不准任何人進去整理打掃,這代表她根本就還沒有放下阿。

 

可是前輩,我們對這個人的認識僅止於他長得很像兆麻先生,然後個性好像親切又善良,但實際上我們並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是好是壞,是不是願意幫助我們。而且放一個現世、還活著的人接觸神明這種事情…… 會不會太不妥當了。

 

雖然死後的人們,能夠藉由當上神器,獲得第二次重生的機會,並可以來去上下界,看似可以打破此岸彼岸的距離,但實際上兩者之間還是有一道巨大的鴻溝,間隔在這其中。任何一方太過親切另外一方都不好,生者太過親近、容易忽略了他現實生活中的家人朋友們,死者太過親近、容易產生自己還活著錯覺,當想要的越來越多,卻一直求而不得、便墮落了也大有人在。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我們就試試看嘛,雖然姐姐大人的戰鬥力這麼強大,每天定時的巡邏斬妖除魔都還算應付的過去,但這樣封閉自己的內心已經這麼久了,要是再不振作起來的話,難保哪一天遇上更加強大的妖怪傷害到姊姊大人,神器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在失去祝器的現在,大家又能保護到什麼程度呢。

 

即使是頭髮早已經長長到可以綁回到包子頭的現在,紹巴還是習慣戴著她那頂帽子,因為毘沙門曾經誇過她的帽子很適合她很可愛。

 

她的手不自覺的沿著帽沿撫摸,紹巴低著頭看著兩人交談時所隔的桌面,她能感受到對面的前輩是用多麼熱切的眼光看著她。毘沙門不只是對藍巴來說很重要,更是對毘沙門麾下所有的神器們來說,都很重要,也包括她。

 

好,不就是陪著妳去搭訕陌生男性嗎?我去就是了,藍巴前輩。紹巴終究還是妥協了。妳說的這個人,他叫什麼名字呢?

 

這個我那天有偷看他的名牌了,他姓平野,平野清次先生。

 

 

 

 

快下班的時候,平野清次接到店長的指示,說是有兩位不認識的年輕小姐,指名要來找他聊聊,說是有什麼事情想要委託給他,請求他的協助。他順著店長的視線看過去,雖然是側面對著櫃檯方向,但還是可以依稀看個大概,是一個有著一頭奇怪粉紅色長髮的女生,還有一個明明進了咖啡廳,卻不願意拿下頭上奇怪帽子的女生。

 

兩位的年紀看起來都像是十幾歲的樣子,身上的打扮看起來像是制服,卻不是他所知曉的、附近任何一所學校的制服,他理應是不認識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位女生卻帶給他一股熟悉的感覺,即使他記憶中,並沒有任何有關於這兩位的記憶。

 

蠻奇怪的,是曾經接待過的客人嗎?

 

平野清次雖感覺怪異,但還是在完成手上的工作後,先其它同事一步進去員工休息室裡,換下他工作的制服,改穿平日的便服出去找那兩位客人。

 

兩位好,他一隻手搭在那張桌子唯二空著的椅背之一,請問這個位置有人坐嗎?

 

很好,態度恭謙有禮。藍巴在心裡默默的幫這個長的很像兆麻先生的人,加了十分。

 

沒有的,可以盡管坐沒關係。紹巴眼睛看著面前的人,覺得實在是像極了,比起那張看起來就偷拍、還偷拍得很爛的照片比起來,本人簡直跟兆麻先生如出一轍。

 

謝謝。方便詢問一下,不知道兩位這次特別挑著鄰近下班時間的時候,來找我是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事情嗎?平野清次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方才在櫃檯內一撇這兩個女生時那熟悉的感覺又冒了上來,隔著一張桌子的距離,他甚至產生他們三個已經認識已久的錯覺。

 

他看著眼前粉紅色頭髮的女生開了口:平野先生你好,你可以稱呼我為藍巴,這位在我旁邊的是紹巴。紹巴點了點頭示意。

 

是這樣的,這次冒昧的來打擾你,實在是有一件困擾已久的事情,想要尋求你的幫助,我和紹巴的姊姊有一位認識已久的好友過世了,一直以來她深陷在失去那位好友的傷痛裡面,每天都黯然神傷的過日子,跟以往總是霸氣十足、溫柔待人的她相差已遠。藍巴停頓了下。

 

之前來這邊光顧的時候,偶然之間看見了平野先生,發覺你長得跟我們姊姊的友人很像,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相像。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能夠委託你來扮演那位已故的友人,見見我們的姐姐、跟她說說話,看能不能藉此讓她能夠釋懷一些,走出她自己的心結呢?

 

紹巴聽著她一天到晚都只會說些戀愛話題的前輩,難得講出這麼慎重又誠懇的話語,她備感欣慰,並補充了道:當然這並不是無償的,我們願意支付相應的報酬,來感謝平野先生的幫忙,只希望你能夠考慮看看我們的提議。

 

聽到"總是霸氣十足、溫柔待人的她的時候,先不管心裡那越來越怪異的感覺,他已經起了好奇心,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人,能夠讓這兩個看起來年紀都不大的女生,做到這樣的地步呢。

 

好的,這樣大致的情況我已經了解,那麼我可以先詢問兩位幾個問題嗎?

 

看來有戲!藍巴和紹巴互相看了一眼,當然可以!有什麼我們可以回答的,我們都會告訴你。

 

雖然很介意你們說的那位長得跟才剛滿17歲的我很像,卻已經認識已久、且過世更久的人到底是長的跟我有多像。但在那之前,可以給我看一下,你們口中的姊姊的照片嗎?

 

 

 

 

--------------------------------------------

安安,頹廢了一周沒有更新,工作跟遊戲使我蠟燭兩頭燒,面目可憎

 

本來周六就要更新我的美麗鄰居系列,結果打到一半發現之前設定的太不嚴謹有出入,可能還需要再幾天,等我理順了、才會生產出來,抱歉週五的時候還特別有提了一下,結果鴿了

 

就先暫時拿這篇有先想好,但原定的寫作順序沒有那麼前面的這個小短篇來檔檔,預計上下兩篇完結

 

有點不太確定這樣建立在其中一方已經離開的前提下,的文章到底該算是HE還是BE,但就……這樣吧XD

 

(留言評論討論使我幸福,請看著我的星星眼)

arrow
arrow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