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三點閱讀前的注意事項:

 

*半架空,私設很多,無法接受請直接滑掉,珍重感謝

 

*作者久未寫作手很生,實在餓到受不了,上來冒著大家傷眼的風險,為TAG添磚加瓦一些,實感抱歉

 

*隨機小短篇

 

 

 

 

雖然奇怪為什麼藍巴和紹巴堅持要把這次的聚會辦在下界的神社之一,而不是在更大的高天原宅子裡面舉辦,但能夠拚倒夜斗神機會難得,少一次是一次,毘沙門依然一瓶又一瓶的喝光酒瓶。

 

然後拚盡全力的把自己喝倒在了沙發上,意識渙散,等待救援。

 

而好心的囷巴在收拾了一輪神社的環境後,終於想起了自己的主人還躺在沙發上,正要過去的時候,卻看到一個棕髮的小個子青年,右手搭著毘沙門的腰際,左手抓著她的手越過自己肩膀,一步一步的扶著她走進神社的其中一間客房。

 

小了一號,卻異常熟悉的背影讓囷巴一時愣了神,沒有反應過來,他呆呆地看著他們兩個走進房間。聽見關門的聲音後,他終於回神,正準備要走過去一探究竟,卻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藍巴和紹巴給擋住了,而原本想要開口詢問的想法,卻被她們笑的一臉微妙的感覺給打住了。

 

囷巴一臉大事不妙,心想。不管她們想要做什麼,都跟我沒有關係,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一隻貓咪。(?)

 

 

 

 

這是平野清次短短十七年的人生,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一個成人女性,他還未長開的個子,扶著身旁比他高了小半個頭的人,還要避免一不小心就踩到她快要及地的一頭金長直髮,實在是太困難了。

 

更別提如此近距離接觸的關係,讓他在一堆酒氣之中,還隱隱約約聞到了一股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好聞香氣,更是讓他舉步維艱。好不容易終於按照劇本把另一位主角給扶上了床鋪躺著,她卻早已醉到不省人事,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來個感人的久違見面之類的。

 

他坐在床邊的椅子上。一想到他的兩位委託雇主,此時有極大的可能正在房門外,耳朵貼著門板極盡所能的在偷聽裡面的動靜,平野清次更加的煩惱,他看著眼前在床上的姐姐大人喝醉的樣子,臉龐紅紅的看起來蠻可愛的。

 

但是剛剛拚酒的氣勢,他通通在一旁的暗處看了個清楚,那霸氣威武、溫柔婉約大概只有前面一半有吧,後面一半都是濾鏡開太大的美化效果。

 

如果不是藍巴紹巴極力的堅持是同一個姊姊大人,他早在第一個酒瓶被砸破在另外一位黑髮藍眼的人頭上時,就火速的逃離這間神社。

 

雖然還未成年、根據法律的規定無法喝酒,但是他還想留著條命去品嘗看看,還想繼續活著看遍人間的美好事物。不是每個人被砸破頭都還能繼續生龍活虎的喝下去乾杯。

 

黑框眼鏡、白襯衫紫色領帶還有一身深黑色的軍裝,這是藍巴和紹巴偷偷的從高天原的大宅裡,前道標兆麻先生的房間、現行禁區裡面拿出來的,說是已故友人的標準套裝打扮。

 

想著要如何讓醉倒的人能夠醒來繼續劇本,平野清次攏了攏身上雇主提供的黑色軍裝外套領口,一臉發愁的不自在,身上的衣服還是不如預期的大了一號不合身,就算長的再相像也沒有用。

 

殊不知他陰晴不定的臉早被床上尚未完全失去意識的人給看了個徹底。在對上那雙紫色眼眸的時候,被一股強大的氣勢給震懾住無法動彈,他藏在鏡片下的綠色眼睛用力的眨了眨,吞下一口口水。

 

兆麻…… 是兆麻嗎?怎麼好像不太對勁。這是正躺在床上的姊姊大人。

 

“…… 我,我…….. 對是我。這是驚慌失措,口不擇言的平野清次,偽裝兆麻版本。

 

不對,你是……一頭金髮的姊姊大人從床上艱難的爬了起來,走向他,臉上的表情像是要吃人一樣的盯著他不放,一滴冷汗就這樣從他的後頸流了下去。然後他看見她的右手手指指向他的眉眼中間,戳了下去。

 

平野清次感覺到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灌進他的腦袋,而在換他意識越來越不清楚、就要一頭栽進旁邊的地板時,他只來的及想到:

 

到底為什麼剛剛在外面的時候,明明看見她們姊姊把人砸爆了,自己卻跟喜歡受虐的抖M一樣不逃走呢???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兆麻發現自己身體躺在床上,頭枕毘沙門的大腿上,在對上好久不見的那雙紫色眼睛後,他嚇的跳了起來。

 

身體卻不聽使喚,起來不到二三公分就又原地躺了回去。他只好認命又疑惑的再次看了回去。

 

毘沙門大人,我…… 這是發生什麼事了? 在最後的印象中,他成為了終器與毘沙門一起抓到術士和他的野良後,上繳了天庭。而後他在與天照大人的交涉審判後,為毘沙門所消滅的那些神明和神器們,負起未能善盡道標職責,處以輪迴之刑,開除道標和神器的職位。

 

毘沙門低頭看著枕在她大腿上的前道標,藍巴和紹巴遇到在現世重生的你之後,把你拐來假裝你是你自己,還想趁著我酒醉的時候,聯手上演一齣精采的夢裡相遇。

 

不過抱歉,你現在暫時應該是動不了,我用了術把現世的你的靈魂給暫時沉下去,然後硬是把埋在最深層的你給強行拉了出來,靈魂跟身體之間的連結度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連動。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想您應該是馬上就識破了吧,雖然不知道這一輩子的我,現在是什麼樣子,但憑著我們過去相處的兩百多年,要認錯應該也有難度?她們兩個還是一樣老想著些奇怪的點子。回想著兩位前同事的傻樣,兆麻忍不住笑了出來。

 

毘沙門的長髮髮尾垂在他側邊的臉頰上,感覺有點癢癢的,但並不影響他此刻的好心情。受到兆麻的影響,毘沙門也忍不住笑出來,過去尋尋覓覓了半百餘年的人,此刻就在她的身旁。但即使是久別重逢的喜悅,該問的還是要問。

 

兆麻,當時發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可以告訴我嗎?天照只告訴了我判決的結果,雖然是天照的三位神器一起聯手把你押走,但你當時已經是終器了,如果你不願意,又有誰能把你帶去你不願意去的地方。

 

又有誰能夠強行拔除你的器名,又有誰能夠將你打入輪迴之中。

 

 

 

 

果然該來的還是會來,兆麻原本直視著毘沙門的雙眼,此刻卻垂下眼簾,與她錯開視線。現在距離我重新進入輪迴之中,已經過了多久呢?

 

大概五十多年左右。

 

毘沙門大人……,在宫神大人審判完術士後輪到我們,當時我為了抵禦三位神器的攻擊,而架起的術法護罩足以抵擋他們的所有招式,但我明知妳就站在我的身後,卻還是在看到另外一個妳走過來的時候動搖了。所以護罩才會被打破。

 

所以當明明是用來懲戒罪人的六根光杖,刺穿背脊的時候,我毫無抵抗之心。

 

你是笨蛋嗎?當時的我就站在你後面!而且根本就沒有另外一個我走過來!靠的比較近的,明明就只有天照一個而已。

 

現在想想還真是愚蠢……,當時的我看到的是那個兩百多年前,還擁有麻之一族,穿著一身有著美麗花朵的和服,每天都神采奕奕的出巡、還幫我取名的妳微笑的朝我走過來。

 

兆麻此刻終於願意重新抬起眼看著毘沙門,看著眼前熟悉的臉龐,在腦海中,重新描繪著當時的場景。

 

我被三位神器押回宫神大人的宅邸後,他們便放了我—雖然我也沒有力氣逃跑就是了—讓我在宅邸的大廳待著,等宫神大人回來之後,他讓我做了個夢。

 

在夢裡,我第一次擁有了完整的妳。在夢裡,我們相伴著,兩個人度過了現世所謂的一輩子,一起白頭偕老子孫滿堂。施術和作夢所需的時間只需一瞬間,我卻感覺已經活過了再一個百年。

 

只是夢裡的幸福再怎麼美滿,夢醒之後,回想起被我暫時忘卻的現實,重新意識到就算我再怎麼珍愛您,也不可能跨越神器與神之間隔著的那條鴻溝。

 

於是我流著眼淚坐倒在宫神大人的宅邸裡無法自己,失去了再站起來的力氣。所以當另外一個您—現在想想應該是宫神大人偽裝的—問我說,是不是願意跟她一起,再一次的重溫現世裡的舊夢,一起逃離這個註定殊途的世界時,我竟然沒有任何想要拒絕的想法。

 

面對打入輪迴的刑罰時,我心甘情願。因為曾經擁有過,所以要再次回來接受沒有期限、近乎永無止盡的等待時,我已經沒有絲毫的勇氣再繼續下去。我有多愛您,那股求而不得的失落感就有多少,兩者都在我心裡不停的拉鋸著。

 

只因為神明是不可能愛上人類的。

 

毘沙門大人,我又做錯了嗎?

 

 

 

 

毘沙門在聽到前半部份的時候,滿心都是她明天睡飽之後,要去掀了天照宅邸的屋頂之類的想法。但後半段那絕望的告白卻又讓她止步了。她在過去的五十多年裡,又何嘗沒有過那種求而不得的失落。

 

神明從誕生之時,便深深的、本能似的愛上了這個世界,愛上了生活在這個世界裡的人們。身為擁有眾多神器的神明,神器的痛苦就是她的痛苦,神器的快樂同時也是她的快樂。

 

曾經一起走過的兩百多年的時光,兆麻對她的想法,她心如明鏡。哪還用他在那邊我珍愛您之類的,盡說些聽不懂的話。但既然眼下終於逮到本人,真相大白了,毘沙門決定還是趁著這個時候,把有些事情說清楚。

 

咳咳,事情的全貌我終於了解了,我並不會責怪你的選擇,何來做錯不做錯的。不過作為你忠實的告訴我真相的交換,現在我已經喝醉了,而你也不是我神器,有些事情曾經不能夠說出口,但現在你問我的話,我會說的唷。

 

兆麻看著毘沙門的面上微紅,心裡有些不知道還該不該有的期待正在蠢蠢欲動,一番掙扎之後,他吃力的抬起了自己的右手,手背上原本該有記號的地方此時空空如也,但無礙他併攏食指中指,化成茅的形狀,比向毘沙門的眉心。

 

毘沙門天,琅琅。

 

他已經不是神器了,更不是終器,是沒有任何法力可以使用術法的。

 

“…… 在過去那段漫長的歲月裡,您可曾喜歡過我?

 

猶豫了下,兆麻最後還是決定再拿出一點勇氣,再往前一步,在失去了能夠陪伴在她身邊的資格後,他已經沒有什麼東西是還可以再失去的。

 

他看著毘沙門臉上的笑容漸漸擴大。

 

 

 

 

你說呢?

 

我愛著世間的人事物,愛著我所擁有的每一個神器們,但唯獨在失去你之後五十多年,我嘗遍了所有患得患失、所有求而不得的感覺。

 

神明確實沒有愛人的能力,但綜上所述,四捨五入之後,就是我愛你。

 

 

 

 

-----------------------------------------------------------

安安,我是一隻自由自在飛翔的鴿子,靠著要卡位才能偷偷卡上521的尾巴慶祝XD 夏天是目前工作的行業的旺季,幾乎是天天加班,在公司度過近乎12個小時的時光,回家之後累成狗就算了,還要先餵貓,之後才是餵食我自己哈哈哈哈哈

 

翻了原作漫畫好幾遍,作者在神明角度的描述真的超級少,沒什麼可以參考的範本,無從得知威娜角度的通常都是些什麼樣子,原本是打算就這樣卡在兆麻那邊直接BE,這樣最真實了QQ

 

但想著剛好又遇到特殊的520.521,是不是還是改一改修一修,幫自己灑灑糖的同時,也分享給兆娜夥伴們,一起繼續冷坑日常自耕的一點動力。感覺上下的兩篇連在一起看差距頗大,但是都半夜兩點多了,隔天還要禮拜五再上班一天,我就想著還是算了,完結,祝大家過去的兩天都幸福快樂圓滿。

arrow
arrow

    K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